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安徽:危废违法违规直接拉入信用“黑名单”

日期:2019-07-12    来源:慧聪工程机械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1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污染防治 环保专项资金补助

  近日,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对《安徽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方案》进行修订完善,评价指标包括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4类21项。以暴力、威胁等方式拒绝、阻挠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的企业将被“一票否决”。
 
  据悉,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周期为一年,企业环境信用等级分为环保诚信企业、环保良好企业、环保警示企业及环保不良企业四个等级。
 
  凡是被评为环保诚信企业和良好企业的,在申请环保专项资金或者其它补助资金和环保评先创优时,予以积极支持。
 
  凡是被评为环保警示企业的,责令企业每季度向环保部门书面报告环境管理及相关环境问题的整改情况,同时加大执法监察频次,从严审批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申请。
 
  凡是被评为不良企业的,责令企业向环保部门报送环境管理及相关环境问题整改计划,按月报送整改进度,列入重点督察对象,加大执法监察频次,并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
 
  对于因环境违法构成环境犯罪的,或是以暴力、威胁等方式拒绝、阻挠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的企业,将被“一票否决”,直接列为不良企业。
 
  此外,通过暗管、渗井、渗坑、裂隙、溶洞、灌注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倾倒、处置有毒有害物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发生较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被环保部门挂牌督办,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也将被纳入“一票否决”的范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