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山东蓬莱规范企业危废管理 整改不到位从严从重处罚

日期:2016-03-31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孙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31
17: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危废处置 环保 蓬莱环保局

为确保辖区环境安全,山东蓬莱市环保局积极规范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大力排查整治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取得明显成效。

蓬莱市环保局结合省环保厅对典型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案件的通报,要求各企业认真学习,增强做好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完善规范危险废物管理工作。

蓬莱市环保局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从企业的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处置合同、转移联单等多个环节入手,认真检查企业的危险废物转移、处置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监察人员对每一项检查情况进行登记,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

蓬莱市环保局严格落实后督察制度,对于限期内未整改到位的企业,严格依法予以从严从重处罚。要求监察人员整理完善检查记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分析原因、查找不足,完善各项环境监察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各项法律、制度落实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