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香港T Park污泥处理综合设施创立业内新标杆

日期:2016-06-03    来源:SDPLAZA海水淡化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6/03
15: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 TPark海水淡化厂 废水处理

近日,法国Veolia集团首席执行官Antoine Frerot出席香港T Park污泥处理综合设施的开幕式并发表致辞,称赞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污水处理厂为“未来的污水处理站”。

T.PARK是香港首个污泥处理综合设施,位于香港西北角的屯门区曾咀稔湾路。此设施配备设计优良和自给自足的运作系统,包括每天可处理高达2000公吨污泥的污泥焚化炉、发电系统、海水化淡厂,体现了“转废为能、焕然一新”的优点。

香港T Park污泥处理综合设施

据介绍,该设施将能够处理整个城市720万人口产生的废水,消化吸纳掉来自11个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从而有效减少90%的垃圾填埋场。

这个先进的综合设施可以从附近的深圳湾抽取海水并加以净化,为民众提供生活饮水和工业用水。此外,TPark还将收集雨水用于其他非饮用水用途。据悉,TPark采用的一种紧凑型污水处理系统,能够对厂内废水进行采集、处理及再利用,之后用于海水淡化厂自身的冲洗清洁需求。

TPark海水淡化厂是由法国建筑师Claude Vasconi设计,受到周边海域和丘陵地势的启发,他把海水淡化厂设计成波浪状,以更好地使之融入香港的深圳湾。目前,该厂每天处理污泥达1200吨。预计到2030年,其每天将能够处理香港产生的2000吨污泥。

“TPark海水淡化厂不仅是废水处理行业的标杆,还为未来的污水处理厂提供了范例。融城市生态学、都市生活方式与精致外观为一体,同时满足环境保护和城市发展的理念。”Frerot说。

综合设施

为尽可能减少能耗,TPark还使用自然光线、自然通风和绿化屋顶。并且,当厂中的两个涡轮机满负荷运行时,将产生2兆瓦电力,进入电网将为4000多个家庭供电。

T.PARK占地七公顷,景致优美,花树繁茂,还有鸟类栖息湿地。此外,它还具备公众娱乐和教育中心功能,公园、电影院、咖啡馆、水疗中心、俯瞰整片海湾的露台等一应俱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T.PARK既是一个大型环保设施,同时还是教育休闲和自然生态设施,落成后能供市民亲身体验、感受源头减废的重要,有助于提高香港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