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氨法脱硫部分的氨逃逸浓度控制方法

日期:2016-08-24    来源:长林能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8/2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氨法脱硫 氨逃逸 长林能源

近年来,国家对各大企业大气治理这块要求力度不断加大,同时对氨逃逸的指标也有了比较严苛的要求。

针对氨法脱硫这一工艺,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如果烟气温度过高的话氨水中的氨气会产生挥发,从而被烟气携带排出,这样的话氨逃逸的效果就很难达到理想的指标。

为保证循环液温度不至于过高,现在山西长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也在想方设法的对循环液进行降温,具体考虑是这样的:吸收塔中吸收液与170℃的烟气交换热量后的温度为85℃,现在可将此循环液可通过水水换热器进行换热降温,保证循环液温度降至55℃。这样一来当循环液再次回到吸收塔内时可维持吸收液一直维持在不高于85℃,进而控制氨水的挥发量降到最低。

在冷却吸收液加装换热器方面:吸收塔内反应后的循环吸收液属于自流流入循环池,这样的话如果在循环液水泵前加装换热器会产生换热系数太低、管壁易结垢等问题,进而还会影响循环水量以及循环水泵的大小选型。经过各方面论证之后决定可把换热器加装在循环吸收液泵的出口。这样的话不仅可以加强换热还可以相应的防止换热器管壁结垢。

总而言之,氨法脱硫可选择在循环泵出口加装换热器把吸收液由85℃降至55℃之后喷入吸收塔,进而控制了氨法脱硫中氨逃逸浓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