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格林美签署1.12亿美元中非循环产业园项目(附公告)

日期:2016-12-16    来源:中金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16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格林美 循环经济产业园 报废汽车

格林美12月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与夸祖鲁-纳塔尔省贸易与投资委(南非共和国)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共同在德班市建立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双方于2016年12月13日签署了《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投资金额约1.12亿美元,项目用地39万平方米。项目将以南非资源和全球资源为基础,建立年处理 1.2 万吨镍钴原料(金属计,其中,报废原料占 50%)循环再造动力电池用高纯钴镍原料、年 15 万吨电子废弃物(5 万吨废五金、10 万吨电子废弃物)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年 5 万辆报废汽车的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以及年 1000 吨废钨资源综合利用等四大核心产业链,以及配套的环境治理工程和供电供水供气等公用工程,形成废物处理、材料再造、废物综合利用的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成为世界一流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中非循环经济发展的典型园区。

附公告全文: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概述

为了把握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各种机遇,汇集全球废物资源,跨国开采城市矿山,构建全球竞争力的资源保障与循环产业体系,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荆门格林美”)与夸祖鲁-纳塔尔省贸易与投资委(南非共和国)(以下简称“夸纳省贸易投资委”)经过友好协商,决定共同在德班市建立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

双方于2016年12月13日签署了《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

本备忘录属于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不需要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公司将待签署正式协议之后,根据投资项目的情况提交董事会或股东会审议。

本次签署备忘录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须经有关部门批准。

二、合作方介绍

夸祖鲁-纳塔尔省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地区,工商金融、旅游业都很发达,基础设施完善,将在中非合作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德班市是非洲最大的国际港口之一,是通往非洲大陆和印度洋其他国家的大门,是著名国际会议之都与旅游圣地,历史悠久,多元文化丰富,工业基础良好,将是中非合作的重要国际化城市。

三、备忘录主要内容

1、项目的意义

(1)把中国企业的循环经济先进技术向南非输出;

(2)促进荆门市和德班市共建国际友好城市;

(3)拓展湖北省与夸纳省的友好合作关系;

(4)促进两地经济和社会事务等方面交流互补;

(5)面向全球,共建世界一流循环经济园区,共享中南两国绿色发展模式。

2、双方达成如下共识:

(1)项目名称: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

(2)投资地点:夸祖鲁-纳塔尔省

(3)投资金额:1.12亿美元

(4)项目用地:39万平方米

(5)项目内容:面向全球,以先进技术与装备为依托、以清洁生产与环保化处理为主线,以南非资源和全球资源为基础,建立年处理 1.2万吨镍钴原料(金属计,其中,报废原料占 50%)循环再造动力电池用高纯钴镍原料、年 15万吨电子废弃物(5万吨废五金、10万吨电子废弃物)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年 5万辆报废汽车的绿色处理与循环利用以及年 1000吨废钨资源综合利用等四大核心产业链,以及配套的环境治理工程和供电供水供气等公用工程,形成废物处理、材料再造、废物综合利用的完整循环经济产业链,成为世界一流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和中非循环经济发展的典型园区。

(6)夸纳省贸易与投资委协助荆门格林美办理前期审批等有关工作,包括

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办理相关手续等,取得建设场地许可,原材料、环境许可以及项目落地建设需要的其它相关行政许可。

(7)夸纳省贸易与投资委将把中非循环经济园项目作为优先战略项目并纳入省级促进项目的一部分。

3、本备忘录遵守中南两国的相关宪法程序和现行法律,每份包括中文和英文副本,所有文本同样有效。

四、对公司的影响

“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作为中国在一带一路的第一个循环经济园区,将打造中国与南非两国的绿色发展模式,推动中国循环经济技术走向世界,成为推动南非经济发展的促进器,为南非带来先进的绿色产业、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公司作为中国循环经济的领军企业,拥有从资源回收到资源化利用的完整资源循环产业链,是中国国家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废物循环利用技术创新示范基地。本次公司与夸纳省贸易投资委合作在夸纳省德班市建设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在前期荆门格林美收购蜀金属(香港)有限公司 60%股权的基础上的进一步合作,本次合作将促使公司市场国际化,从国内市场全面走向国际市场,实现公司打造世界知名品牌,打通公司向世界获取资源的通道的战略布局。

中非循环经济产业园是公司循环产业布局历史性的一步,通过把湖北企业的循环经济先进技术向“一带一路”的金砖五国南非输出,公司把生产基地布局到南非,实现了公司在“一带一路”上的产业布局,能有效利用“一带一路”的各种政策与成本优势,全球范围获取废物资源,为公司做强做大钴镍新能源材料提供全球竞争力的资源保障体系,对提升公司主要业务核心竞争力与核心盈利能力具有持久影响。

五、风险提示

本备忘录属于合作意愿和基本原则的框架性、意向性约定,受具体实施 进度、项目情况等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双方若有正式合作协议签署,公司将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按程序提请董事会、股东大会进行审批,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后续进展,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Ο一六年十二月十五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