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正文

我国首批13项绿色产品国家标准已审定报批 未来家电将更节能

日期:2017-11-10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代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1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产品 家电节能 绿色设计

  11月9日,记者从在浙江上虞举行的2017绿色生产与消费国际交流会上了解到,目前我国已完成首批13项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的审定报批工作,涉及空气净化器、饮水机、电饭锅、电冰箱、卫生陶瓷等与消费者紧密相关的产品。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近几年在绿色相关政策、制度、标准制定和实施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去年国家标准委批准成立国家绿色产品评价标准化总体组,并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秘书处工作。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在交流会上介绍说,2004年以来,中标院支撑建立的能效标识制度,在家电节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年累计节电超4419亿度,推动了我国终端用能产品的质量提升,
 
  记者了解到,首批13项绿色产品评价国家标准要求家用电器更节能、性能指标比产品标准更严格。如空气净化器绿色设计产品评价标准与相应国家标准相比,能效比指标提高了60%,颗粒物洁净空气量要求提高10%以上,除菌率要求提高98%。
 
  “当今时代,物质相对丰富,消费需求发生深刻变化,消费者诉求由物质满足向精神满足转变,由关注产品基本功能,向关注产品绿色、舒适、健康转变。” 质检总局质量司副司长王赟松指出,产品标准越来越关注产品的绿色环保性能,这些绿色性能涉及产品本身是否含有对人体和环境有害的成分;产品在设计、生产和消费中是否注重节约资源能源和保护环境,产品包装是否易于分解,产品使用后是否可回收利用等。
 
  王赟松举例说,空调、洗衣机、冰箱等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指数,坐便器、水嘴等用水产品水效指数,乘用车燃料消耗量等都是将绿色性能指标作为衡量其质量水平的重要指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