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开展首次联合执法

日期:2018-06-0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6/05
15: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河北雄安 有色金属 污染程度

  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出动6台环境执法车、环境监测车和公安执法车,对河北安新县芦庄乡“散乱污”有色金属加工集中区域进行突击执法检查,这是该局成立后首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人员来自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河北省环保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河北省环保厅支持雄安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班、保定市环保局监测站,以及河北省公安厅、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联合工作组。
 
  河北安新县芦庄乡有色金属加工企业集中,有金属熔炼企业十几家。联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芦庄乡林村村东和牛角村村南,对有色金属熔炼企业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经过前期对“散乱污”企业采取“两断三清”集中治理,一批小规模有色金属熔炼企业已被关停、取缔。但个别企业厂区内,还留存一些原料和部分机器设备。通过对3家规模较大、手续齐全企业的检查,发现部分存在管理粗放、厂区环境有待改进、物料产品储存堆放不规范等问题。
 
  联合执法人员现场进行了取样,当天送检,待检验结果出来后,根据堆放原料的污染程度,将予以不同程度的处罚。
 
  据此次检查总指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贾见勇介绍,按照新区及河北省环保厅要求,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精准把握“雄安质量”生态环境内涵,严格生态环境监管,坚持铁腕执法,加快对历史积存工业固废和危险废物治理。指导相关县制定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规划,提出新区涉重金属企业环境管理清单,通过建设智能监管平台加强污染企业实时监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