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沈阳聚能锅炉烟气除尘、脱硫、脱硝系统顺利开机

日期:2018-12-10    来源:安徽威达环保  作者:靳林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12/10
17: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超低排放 脱硫脱硝技术 安徽威达环保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要求日趋严格,对电厂锅炉环保设备要求也越来越严。安徽威达环保致力于焦化、烧结等新兴脱硫脱硝技术研究开发的同时,不忘传统脱硫脱硝技术在电厂锅炉行业的应用。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生物质资源十分丰富,近几年生物质锅炉越来越多。沈阳聚能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糠醛渣为主要原料,玉米秸秆为补充原料的生物质热电厂,装有2*35吨中温中压锅炉,2*4.5抽凝机组。安徽威达环保以总承包方式,从锅炉烟道出口到除尘器出口法兰,从脱硫塔进气挡板法兰至湿电出口法兰范围内设备,即两台锅炉的除尘、脱硫、脱硝、湿电除尘、气力输灰材料、设计、施工、安装、调试。
 
  针对生物质锅炉与燃煤锅炉区别,并结合国家环保超低排放的要求,安徽威达环保设计了一套针对生物质锅炉环保方案。此次聚能生物质锅炉,脱硫系统采用两炉一塔方式,石灰石-石膏法,脱硫塔上部一体化设计湿电除尘器。除尘器采用一炉对应一套布袋除尘器,布袋除尘之前设有旋风除尘,布袋除尘器采用脉冲喷吹方案,除尘灰采用气力输灰系统。脱硝采用SNCR+SCR(预留)工艺,两炉共用一套公共系统。除尘、脱硫、脱硝、湿电除尘、气力除灰控制系统均接入PLC系统,现场设有就地操作箱。
 
  经过安徽威达环保技术人员和调试人员近一个月的调试,系统实现全自动化,远程和就地操作相结合并顺利开机。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粉尘浓度≤5mg/N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35mg/Nm3、氮氧化物≤70mg/Nm3。
 
 
 
  脱硫塔和烟囱
 
  
 
  除尘灰仓
 
  
 
  脱硫塔
 
 
 
  脱硫循环泵
 
  
 
  调试阀门
 
  
 
  给业主方培训
 
  
 
  
 
操作画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