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西梧州市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正式投产运营

日期:2019-02-14    来源:西江都市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14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餐厨垃圾 餐厨垃圾收运 餐厨垃圾处理

   日前,广西梧州市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并具备统一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的条件。目前,项目单位已与市内500多家餐饮企业、政府机关食堂等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收运服务合同。项目投运后,“地沟油”回流餐桌的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2月13日,记者在位于龙圩区新地镇古令村的梧州市静脉产业园内,看到餐厨垃圾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及无害化处理工程项目已经建设完毕,入口处设置有自动称重的地磅,地磅旁有一条斜坡直通预处理车间的二楼。预处理车间旁边有一个高约10米的绿色粗管道,用于排放餐厨垃圾处理过程中产生的硫化氢等气体。预处理车间背面是一个高十多米、呈漏斗状的厌氧罐,以及一个球形的沼气囊。
 
 
 
  2月13日,梧州市静脉产业园内,用于进行厌氧发酵系统的厌氧罐高十几米,呈漏斗状。
 
 
 
  预处理车间高两层,地磅旁有一条斜坡直通车间二楼。
 
  据项目运营负责人唐水秀介绍,餐厨垃圾回收车从市内回收垃圾回来后,先经称重系统称重,然后进入预处理车间进行无害化处理,把餐厨垃圾的废渣、废水进行分离,分离产生的废渣就转运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发电,含有油脂的废水则在厌氧发酵系统的作用下产生沼气。
 
  据悉,2018年9月1日起,《梧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开始施行,明确了餐厨垃圾产生、收集、运输、处置单位的法律责任。按照集中收运、统一处置的原则,梧州市率先在机关事业单位(重点为学校、医院)食堂、大型餐饮、酒店等餐饮单位落实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处理工作。餐厨垃圾的统一回收、处置可从源头上防止泔水油回流餐桌,以及猪瘟和残渣污染环境等现象出现。
 
  唐水秀表示,当前项目单位已购置了8辆餐厨垃圾回收车,与梧州学院展开合作,在该校食堂内放置了10个回收桶,每个可容纳100公斤餐厨垃圾。此外,项目单位还与市内500多家单位、餐饮店等签订了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服务合同。
 
  同时,为达到全程封闭运输的要求,保证餐厨垃圾不外流,每一辆回收车上都安装有GPS、摄像头,并有专人全程监控。“由于市内产生餐厨垃圾的餐饮店和单位较多,人员和车辆配备有限,项目位置距离市区远,因此我们需要合作对象指定地点摆放回收桶,让工作人员可以定点收运,提高工作效率。”唐水秀说。
 
  据了解,该项目分近期和远期建设,近期(2020年)处理规模为100吨/天,远期(2030年)处理规模为200吨/天,包括接料及预处理系统、微生物接种及厌氧消化系统,以及沼气收集储存利用系统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