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正文

中国的电子垃圾能回收多少黄金?

日期:2019-03-27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子垃圾 电子废物 金属

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与中国电子技术开发协会在一份报告做预测,以吨位计算,中国的电子废物从2018年的1300万吨增加到2020年的1540万吨,到2030年的2720万吨,年均增长率为10.4%。

行业研究显示,一吨废弃的手机(不包括电池)含有超过270克的黄金,这表明这种“沉睡的矿”的含金量远高于普通的高品位金矿。2018年中国电子垃圾可回收金属的潜在价值达人民币664亿元,2020年预计为人民币810亿元。到2030年,中国废弃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中可回收金属的潜在价值将翻一番,达到1600亿人民币左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