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发电企业的工业废水零排放技术应用解析

日期:2019-06-29    来源:直饮水处理设备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6/29
12: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企业 工业废水 零排放技术

   工业废水零排放指将含盐量和污染物浓度较高的废水浓缩回收后再利用,并将无任何废液的水排出工厂。深入解析发电企业的工业废水零排放工厂,分析其再电力生产中如何对各类废水进行收集和分类处理,最终实现零排放,提高经济效益。

  发电企业的工业废水零排放处理方法
 
  1、 综合废水处理系统
 
  综合废水处理系统用于处理雨水池中的综合工业废水,处理能力基本保持在180m3/h。处理后的水一部分进入煤场回用水池,一部分进入工业水箱备用。
 
  2、 一般废水处理系统
 
  含煤废水处理系统主要是用于含煤废水的处理,具体的工艺流程为:空预器冲洗水、机组排水、配洗废水进入机组排水槽,其中配洗废水进入酸洗废水储池经过PH调整,之后先后经过竖流式固液分离装置的沉淀分离处理、生化污水处理装置的生化处理然后进入排放水池。另一部分由空预器冲洗水、机组排水组成的废水经过综合污水处理系统进入回用水箱。
 
  3、 生活污水处理系统
 
  将原有一体化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进行重新设计安装就可以形成新建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可将处理酸洗废水和含有废水于生活污水进行集中生化处理,处理完成之后的废水将被送至煤场作为补充水,或者直接进入废水排放池。
 
  4、 含煤废水处理系统
 
  含煤废水处理系统是一个独立式的循环封闭系统,其工艺流程为:煤池废水经过输送泵进入调节池,经特殊药物处理后进入提升泵,由提升泵送至高效净水器,随后进入煤场回用水池,一部分废水经回用水泵进入高压工业泵,一部分作为回用水补充水进行反洗水泵,与提升泵之间形成一个小型封闭循环系统,进入高压工业水泵的废水同时经过输煤系统,喷淋系统、码头系统,最后进入含煤废水回收系统,与调节池形成另一个小型的封闭循环系统。
 
  发电企业的工业废水零排放系统投入运行后,全厂仅有一个污水排放口,基本上可以实现工业废水的零排放,极个别的情况下可以达到合格排放标准。雨水泵不再作为污水排放口,从而消除了清污泥混排现象。该废水处理系统的优势是在确保废水零排放的同时,还能利用天然降水降低对淡水资源的取用量,降低了排污能耗,有利于节约生产成本,起到节能、环保、提升经济效益的多重效果。必将提高广大大电厂的经济效益和工业废水排污水平,为我国的节能减排和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