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甘肃山丹: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日期:2019-07-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7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蓝天保卫战 大气污染 污染防治

  山丹县坚持以生态文明理念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自觉的行动,向环境污染宣战,同心协力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印发了《山丹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快工业废气、燃煤锅炉、扬尘污染、散煤煤质、机动车尾气及生活面源污染等治理,常态化开展大气巡查,下发问题清单,跟踪督促整改。全面落实施工企业“六个100%”和“四个一律”制度,督促施工场地设置车辆冲洗设施10余处,洒水车8台,从开工源头上遏制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印发《2019年山丹县推进农村炕烟炉烟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将5500户的治理任务分解到6个乡镇,扎实开展入户摸底,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制定推进计划加快工程进度。加大城市保洁和洒水作业力度,严格落实“禁烧”网格化监管制度,全时段集中整治“四烧”行为。制定《山丹县2019年水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8处“万人千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12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调整技术报告已经市政府批复,李桥乡东沟下寨供水井和陈户镇东门长城驿供水井水源地保护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同时,稳固推进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普查数据库核对、清查、入户普查和空间信息采集和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全面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