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余压监控系统:给消防疏散通道加一双“火眼金睛”

日期:2019-10-12    来源:乐鸟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2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压监控 工业安全 消防安全

   传统消防已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经历了多次的改革创新,但相对于目前城市化发展的速度和消防防控之间的矛盾,传统消防还有待提升、完善。
  随着现代化科技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近几年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传感、地理信息等技术不断的成熟,进一步促进了消防行业应用创新。这些高新技术在消防行业不断实践和应用,又促使消防行业飞快的发展。
  建立余压监控系统的整个目的就是保持楼梯间和前室的余压值维持在国家标准范围,阻挡有害烟气进入的同时,确保防火门的正常开启,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也叫余压测控系统、压差测控系统、或智能余压监控系统,是高层建筑的正压送风系统中一个调节消防前室或楼梯间余压值的一套系统性装置。
  乐鸟余压监控系统是集工业计算机技术、通讯、抗电磁干扰、数字传感技术及工业现场总线控制技术于一体的智能化系统,可以对疏散通道余压的工作状态进行24小时实时自动巡检,对处于非正常状态的余压给出报警提示。在发生火情时,该系统可以自动调控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送风量,也可在消控中心对其进行远程控制。
  余压监控系统的加入使得智慧消防在功能更加完善,对于智慧消防系统可以理解为可实现数字显示远程动态监控管理,与传统消防的最大区别在于智能化,因为智慧消防能够通过机器实现智能判断,从而尽可能实现人想做的事;而传统消防对人的依赖性比较强,非常耗费人力。
  如果把消防比作恪尽职守的卫士,余压监控系统就是这位忠诚卫士的"火眼金睛"。24小时不间断巡视监测区域环境,出现"敌情"及时汇报给"指挥员,为下一步的"作战"指挥提供参考依据,为打胜仗、减少伤亡和损失打下基础。
  乐鸟“智慧消防”通过物联网技术获取更为全面真实的消防基础大数据,通过智能算法深入分析大数据并应用到消防工作中,让火灾隐患的防控工作更为精准、全面,消防管理工作更加智能化、科学化,全面提升火患防控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