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山东淄博发布“节水优先”落实情况 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提升至96.68%

日期:2019-10-18    来源:淄博发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10/18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用水 节能降耗 工业水排放

   淄博市用水总量逐年降低,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逐年提升,先后被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市”和“国家节水型城市”两项“国字号”荣誉称号……10月12日,淄博市水利局向媒体公开发布淄博市节水优先落实情况,通报了2018年我市水资源的利用情况以及现阶段节水工作的开展情况。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用水总量99213万立方米,比2015年减少7700万立方米;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分别为19.6立方米、14.3立方米,比2015年的25.9立方米、15.98立方米下降24.3%、10.5%;工业用水重复利用率由2015年的96.1%提升至96.68%……近年来,淄博市在山东省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连续多年保持“优秀”等次,先后被授予“全国节水型社会先进示范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等荣誉称号。
  “计划管理促节水”是淄博市践行“节水优先”的核心举措。淄博市把计划用水作为节水管理的核心工作,对本市行政区域内纳入取水许可管理的非居民自备水用水户,全部实行计划管理;对年使用6000立方米以上公共管网水的非居民用水户,优先适用定额管理,没有定额标准的适用计划管理。截至目前,全市计划用水管理户1885家,计划用水实施率达95.2%。用水计划实行分级管理,在市级层面上,将市级管理户的用水计划全部纳入行政审批大厅统一受理,实现了全程网上办理,让用水户“零跑腿”、“一次办好”,实现了用水计划管理工作的高效运行。
  在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工作中,张店区、淄川区、桓台县、沂源县先后全面完成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并顺利通过水利部、省水利厅组织的技术核查和现场验收。目前,淄博市县域节水型社会建成率达到了50%,位居全省首位。今年,淄博市又有4个区县提交了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示范县(区)申报材料,淄博市今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力争实现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域覆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