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北极正在加速解冻,释放的碳可能是先前估计的两倍

日期:2020-02-05    来源:春秋讲武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5
14: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全球变暖 二氧化碳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在全球气候变化模型中包括北极永久冻土的快速融化可能会使该过程产生的碳排放量的估计值翻一番。根据周一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的这项研究,北极地区大约20%的永久冻土层容易融化。永久冻土定义为地面,其中可能包含岩石或土壤,并且会在等于或低于水的冰点(0摄氏度)的条件下保持两年或更长时间。
  根据目前的估计,永久冻土含有约1.5万亿公吨的碳,因为它经常保存着“生命的遗骸”,例如枯死的植物,动物和含有碳的微生物,多年冻土快速融化后,会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甲烷,这两者都会导致全球变暖。森林可以在一个月内变成湖泊,没有任何预警就发生滑坡,看不见的甲烷渗漏孔可以吞噬整个雪地汽车, 多年冻土融化会引起生态变化。
  穿着普通的远足靴,当冰冻融化时,它们足够干燥以支撑树木的生长,现在这些生态系统一下子变成了烂摊子。”北极的突然融化发生在称为热岩溶的侵蚀过程中。根据发表在《地球科学过程的发展》杂志2015年的一篇论文,“地热喀斯特特征是由于融化的地面冰而形成各种形状和大小的地形凹陷。地热喀斯特存在于热平衡发生变化的区域,可以使冰融化。”
  研究人员使用数值模型预测未来突然的融化碳损失,发现喀斯特地貌可能导致洪水,淹没或山体滑坡。当前的气候变化模型主要包括逐步冻土融化估计。当研究人员在他们的模型中包括突然的融化估计时,他们发现该过程中的预测碳释放量比以前的模拟中的要高得多。“突然解冻的影响在任何现有的全球模型中都没有体现,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可能会将多年冻土的气候碳反馈放大两倍,从而加剧了允许排放量保持低于特定气候变化的问题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