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战“疫”一线 -----山东济南水务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日期:2020-02-06    来源:济南水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06
11: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南水务 市政污水 市政供水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连日来,济南水务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主动冲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城市供水“生命线”!
  抗击疫情 是我们的使命
  初心使命不是口号,而是真刀真枪的实干。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2019年12月初,湖北武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及时作出防控部署。山东省委办公厅、济南市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按照山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全力做好疫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守护好泉城济南的“生命线”,维护正常的供水工作秩序,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济南水务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担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制订《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疫情预防控制工作坚持党委负总责、各级党组织严格贯彻落实,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真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做好各水厂、服务窗口、各办公区域预防、消毒工作。同时,根据生产、服务工作实际,制定不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细则,并做好措施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开通疫情信息报告电话86074021(24小时开通),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信息和通讯畅通,对内做好疫情常识预防宣传,对外做好舆论引导。
  “城市供水工作作为公共服务行业,关乎千家万户,一刻都不能停!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济南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洪军这样讲到。
  不间断供水 是我们的责任
  疫情在传播,有“爱”就不怕。在疫情爆发后,济南水务集团党委紧急购置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分批次发放至营业大厅、管网维护等各窗口服务单位。为保障办理供水业务的用户及水务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济南水务各营业大厅将采取每天2次消毒,各窗口单位服务人员将佩戴口罩,避免病毒交叉感染。
  为保障供水水质,济南水务集团实行严格24小时监控和检测;为倾听市民用水诉求,济南水务集团“小白热线(968133)”、“网上客服”12个坐席都有党员干部带头24小时值守。市民若有维修、抢修,维修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向社会公布《致全体市民一封信》,号召广大市民足部出户,通过济南水务微信、APP、官方网站办理业务;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根据上级要求,济南水务集团公布了《关于调整服务网点营业时间的公告》;利用微信、网站、APP、微博自媒体,对内广泛宣传防疫小知识、小常识,对外集中宣传集团服务举措、疫情防护工作。让市民更加安心、放心、称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