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艾可蓝:创新驱动发展 VOCs废气治理设备实现交付

日期:2020-02-11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1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艾可蓝 VOCs废气治理 废气治理设备

   安徽艾可蓝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及与大气环保相关产品的研制和销售,产品包括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器型产品(SCR)、柴油机颗粒捕集器型产品(DPF)、汽油机三元催化剂/器(TWC)等,广泛应用于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等发动机尾气净化领域,是使发动机符合国家尾气排放标准的核心部件。公司始终致力于大气环保领域,为发动机厂商和整车厂商进行配套,并为在用车进行尾气治理改造。经过多年的市场积累和经营开拓,公司已与大批国内知名的发动机厂商和整车厂商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公司还与多家工程机械、船舶领域客户开展标定试验、型式检验、产品认证、在用船改造业务;匹配船舶IMO Tier Ⅲ标准的SCR系统已取得中国船级社型式认可证书;VOCs废气治理设备也已开始实现交付。
  坚持自主研发创新核心技术行业领先
  作为一家快速成长的高新技术企业,艾可蓝一直将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作为实施发展战略的核心驱动力。公司设有省级柴油机尾气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内燃机排放重点实验室,系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过不懈努力与持续积淀,公司已在该领域具备了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抗衡的技术能力和技术储备:(1)电控系统正向自主开发,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将旋流式机械喷嘴应用于液力式电控系统,彻底摆脱电控喷嘴在成本和故障率方面的瓶颈,成功突破了国外企业在电控喷嘴上的垄断,并能匹配各种发动机燃油系统(进口和国产),该技术已大量应用于客户产品,抢占国外企业份额;(2)独创性地开发了DPF碱金属催化剂涂层技术,有效解决了传统贵金属催化剂涂层成本高昂及PM再生温度要求高的问题,实现了催化剂领域的重大突破,该技术已经通过行业龙头如玉柴股份、全柴动力的测试,并在非道路项目上得到应用和验证,2018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认定公司DPF产品处于国际先进水平;(3)自主研发了应用于国六柴油机的铜基分子筛催化剂技术,形成了公司特有的工艺技术路线;(4)在汽油机领域,公司掌握了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贵金属纳米分散技术,可以使汽油机催化剂贵金属使用量减少30%以上,为公司在国六汽油机领域的开拓奠定了明显优势。
  目前,艾可蓝已经形成了以催化剂配方及涂覆技术、电控技术、匹配和标定技术、系统集成技术为基础的12项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其中6项核心技术为原始创新。公司逐步布局形成了多种符合国家排放标准的产品,产品符合柴油机国IV、国V标准及汽油机国IV、国V标准,并已完成符合柴油机、汽油机国VI标准的技术储备,目前已实现柴油机国VI产品的小批量供货及汽油机国VI产品的批量供货。同时,公司已在非道路移动机械与多家客户开展产品预研、标定试验。公司现已取得授权专利98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拥有软件著作权5项,同时还掌握了40多门类可应用于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工业废气处理的催化剂配方技术(技术秘密)。中国第六阶段排放标准比欧洲排放标准更加严格,公司分别在国六汽油机、柴油机产品形成了规模化、小批量供货,国六标准产品的批量应用表明公司技术水平已处在世界最前沿。
  公司长期坚持以我为主、独立研发、开放合作的研发主导思想,在公司现有较为全面的研发体系基础上,公司积极开拓与高校、科研院所和其他企业在技术上及试验条件上的合作。同时,公司承担和参与了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安徽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委等多个政府类科研项目,如《面向国VI的重型柴油车后处理集成技术研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同时积极参与包括《金属催化转化器中铂、钯、铑含量的测定方法》、《柴油机用燃烧再生式颗粒过滤系统》、《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SCR)系统》、《柴油车排气后处理装置技术要求》(2017)等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公司的主要产品曾分别先后被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安徽省科学技术一等奖”、“安徽省重点新产品”、“安徽省高新技术产品”、“安徽省专利优秀奖”等称号或奖项。公司“颗粒物捕集装置(DPF)”经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颁发的JK鉴字2018第2055号《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认定,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质量可靠性能优异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艾可蓝致力于成为发动机尾气后处理行业的系统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拥有一支具有海外背景且以博士、硕士为主,包括国家特聘专家在内的高层次人才领衔的专业研发团队,多年来与客户紧密协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良的技术服务和现场支持。凭借自身完善的硬件设施、试验手段和团队的应用经验、服务能力,在项目开发初期即与上下游紧密协作,与客户共同研究、开发和验证系统解决方案,在长期合作中形成了良性互动,与优质客户共同成长,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进口替代。公司已经形成一套完善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能快速响应市场需求,交付合格的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通过与重点供应商、经销商的战略合作,建立共赢机制,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了企业的竞争优势。公司一贯注重产品质量,采取严格的质量管理措施,建立起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2010年即通过了ISO/TS16949:2009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8年通过IATF16949:2016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依托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及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公司在行业中已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客户资源,特别是各个细分领域的大型知名企业。通过这些领先企业的严格准入认证和持续质量审核,极大提升了公司的各项技术研发和经营管理能力。通过长期的合作开发、批量配套以及质量表现,公司在业内树立起质量可靠、性能优异的良好品牌形象。
  未来,公司将立足于现有的主要业务模式,做强做精,以点带面辐射行业,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和加强服务,保持发动机和整车企业配套业务的快速和健康发展;对在用车市场,选择有实力、信誉好的经销商,创新合作模式,以领先的技术能力和产品水平,积极培养和努力拓展这一新兴市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船舶等即将启动的巨大市场,高度重视、提前布局、研发先行、服务到位,抓龙头、扩影响,将其作为公司未来的重要增长极;对国际市场,将紧跟国内发动机和整车客户,共同走出国门。公司将继续以质量为根本,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升服务为抓手,依靠优质客户的示范效应提升市场口碑,力争把艾可蓝打造成为行业顶尖品牌。
  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艾可蓝此次公开发行募投项目符合产业发展趋势和国家产业政策,将有效扩大现有产能,升级完善产品体系,大幅提升研发能力,具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和盈利能力,能够为公司未来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其中,“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升级扩产项目”是对公司符合国Ⅵ排放标准的柴汽油机,以及国IV排放标准以上非道路移动机械用尾气后处理产品的产能建设项目。通过扩大生产场地,增加新的生产作业线,增添自动化设备和检测设备,将使公司尾气后处理产品的产能得到较大提升,品质和可靠性得到进一步提高,从而加强公司产品的综合竞争能力,提升市场占有率。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各类柴油机尾气后处理产品16万台/套,汽油机尾气后处理产品85000台/套。“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是对公司现有研发能力进行提升,为公司储备尾气排放处理的前沿技术。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公司将建成高规格的实验室和试验平台,购置先进的研发设备,优化研发环境和吸引优秀技术人才,建立与公司发展战略、发展规模相适应的技术平台,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作为国内专业从事发动机尾气后处理产品研发与产业化的自主品牌龙头企业,艾可蓝将以创业板上市为契机,继续巩固和强化现有的品牌、技术、人才、质量及成本优势,依托国家产业政策,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驱动,以质量为先,以人才为本,坚持绿色发展路线,不断扩大下游应用领域,持续完善和延伸现有产业链,不断研发和产业化先进的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致力于降低发动机的污染排放,满足日益提升的环保要求;通过技术领先、质量可靠、性价比高的产品,服务于产业升级,提升空气质量、造福人类健康、引领环保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争取用五到十年的时间,将公司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环保领军企业,实现“有‘艾’,天可以更蓝”的企业愿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