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杭州桐庐船舶生活污水实现上岸处置

日期:2020-05-21    来源:桐庐新闻网  作者:徐文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1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船舶污水 污水处理

日前,县港航部门对航区7艘客船生活污水进行铅封。至此,桐庐县航区配备厕所以及生活污水储存柜的客船全部完成铅封工作,实现船舶直接泵送船舶生活污水至码头管网,或由码头抽吸泵直接抽吸船舶生活污水贮存柜中污水,标志着船舶生活污水上岸工作迈向了新台阶。

所谓铅封,就是封闭船舶的生活污水排放系统,使生活污水必须排放至船舶自带专用储存柜,防止偷排到水体中。

就航区船舶而言,船舶生活污水主要为厕所粪便污水。为了有效推进船舶污水上岸工作,自2018年以来,杭州航区积极推进内河客船和100~400总吨货船生活污水系统改造,普及安装生活污水储存柜。日前,桐庐县航区客船及100总吨以上货船均已完成厕所改造或安装生活污水储存柜,同时完成新建货运码头生活污水上岸设施的安装及调试工作。

“在完成前期硬件设施建设安装及调试后,航区船舶生活污水铅封正式开展。”县港航处管理部门负责人鲍克者告诉记者,在铅封过程中,首先根据船舶厕所设置的位置定位三通阀,一般三通阀主要设置在机舱、机舱前隔离空舱,以及压载舱等位置;再通过空舱人孔盖下到三通阀安装舱室,对三通阀进行铅封。

冒着40多摄氏度的高温,县港航处工作人员携带铅封、照明及防护设备下舱,由于三通阀安装位置多为人员不易到达之处,机舱内部空间狭小、阴暗、潮湿、闷热,每完成一艘船舶铅封工作,工作人员都会全身湿透。完成铅封后,港航人员还要对铅封船舶生活污水系统进行试验,确保铅封后生活污水全部排入生活污水储存柜中。

此外,县港航部门提醒各船户,完成铅封的船舶必须将产生的生活污水及时排至接收设备中,不得私自偷排,如有偷排情况,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