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仙居:“光伏+民宿”助农民增收 生态处理厂污水零直排

日期:2020-06-06    来源:图说浙江  作者:王华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0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光伏发电 生态环境

2020年6月6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福应街道东岭自然村整齐的连体别墅,从空中俯瞰水田色彩斑斓,犹如一大块天然调色板,构成一幅迷人的乡村田园美景画。

近年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福应街道在乡村振兴过程中,把发展“光伏发电+民宿经济”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出台政策和资金补助措施,鼓励农民在房顶安装光伏发电,将闲置的农房改造成客房。目前,东岭自然村60多户人家有50余户在屋顶安装了光伏发电设备,按照三星级酒店标准建起了具有一定规格档次的19家民宿,108间客房,能同时容纳200多人食宿,走出了一条农民增收的好路子。

2020年6月6日,鸟瞰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污水处理厂生态湿地公园绿树成荫。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将水处理功能、休闲游憩和光伏发电功能有机结合,把污水处理厂边上的200多亩湖滩改造成为花园式环保生态湿地公园,栽种了20多种净水植物,通过“植物水军”的脱氮除磷作用来净化尾水,保障污水零直排。同时在污水处理池上,建有1.1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每年可提供140多万度绿色清洁电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