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侨银环保联合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建固危废处置与智慧环卫研发中心

日期:2020-06-16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6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侨银环保 固废处置 智慧环卫

2020年6月16日,侨银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与清华珠三角研究院签署共建固危废处置与智慧环卫研发中心合作协议的公告》。

整体情况就如公告标题一样,具体来说就是,侨银环保此次与清华珠三角研究院建设该中心的目的是,深入研究行业技术研发热点难点,共同推进人居环境的综合提升。

关于清华珠三角研究院——

开办资金:1000万元

主要从事内容: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高新企业孵化和创新创业投资等工作。

总体建设目标:固危废处置、智慧环卫领域的专业研发平台

合作协议有效期:3年

侨银环保表示,通过打造固危废处置和智慧环卫研发中心,将助力公司解决项目技术经济难点,开创数字新基建合作的典范。同时,这也是公司深化推进双轮驱动发展的又一举措。

侨银环保,具体业务涵盖城乡环卫保洁、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环卫工程、市政公共设施管理维护、生物质、渗滤液和污泥处理等领域。

2019年,侨银环保在生活垃圾处置板块的收入为2400多万,占总营收比例1.12%;城乡环卫保洁板块为21亿多,占比超过97%;另外,市政环卫工程占比也差不多是1.38%左右。

目前,侨银环保的战略定位是“人居环境综合提升服务商”,2019年已经开始升级实施“城市大管家”与“环保创新技术”双轮驱动战略。可见,侨银环保是一家典型的主打环卫服务,延伸固废产业链的企业,那么此次参与这个平台建设也合乎发展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一季度,侨银环保是少部分业绩报增的环保企业之一。

2020年一季度,侨银环保营业收入为6.6亿多,同比增长40.37%;净利润8600多万元,增幅达到了184%以上。此外,侨银环保长期应付款较期初减少33.34%,其他流动负债较期初减少35.28%,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小计较上年同期减少99.56%,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小计较上年同期减少63.92%。

近期,侨银环保接连传来了联合中标江苏徐州市环卫市场化保洁项目,中标广东省云浮市县城区北片区市容和环境卫生保洁作业服务项目,预中标张槎街道城市市容环境综合管理服务项目(一标段)等好消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