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汾河平原大气重污染成因和联防联控研究”立项

日期:2020-06-18    来源:太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6/18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重污染成因 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太原污染是怎么形成的?污染源来自哪里?在国家专家的支持下,市民有望得到权威的答案。6月15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启动“汾河平原大气重污染成因和联防联控研究”项目,为汾河平原6城市——太原市、临汾市、运城市、晋中市、吕梁市和三门峡市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提供科技支撑。

“汾河平原大气重污染成因和联防联控研究”项目,是2019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计划总投资2889万元。主要内容是:重点针对汾河平原6城市开展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与重点行业管控技术研究示范、汾河平原区域大气颗粒物精细化来源解析研究、基于观测与模拟的区域大气重污染成因研究、重污染应对与“一市一策”解决方案研究、区域空气质量改善路线图和联防联控机制研究。

通过项目实施,将建立精细化到乡镇的汾河平原6城市高分辨率动态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实现精确到行业、精细到重点源、精准到污染过程的6城市PM2.5来源解析;获得区域重污染主要成因;形成典型行业和领域深度治理技术流程并开展示范;提出从区域层面融合城市方案的空气质量改善路线图以及6城市“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支撑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整体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