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总投资1.04亿元,浙江玉环市垃圾焚烧发电厂这个配套项目通过竣工“云验收”

日期:2020-07-08    来源:浙报融媒体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7/08
11: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焚烧处理项目 垃圾焚烧工程

近日,与玉环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的飞灰填埋场工程(一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并成为了该市工程验收主管部门采用“线上模式”进行工程验收的首次尝试。

作为玉环市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配套工程,该飞灰填埋场工程位于玉环市玉城街道西滩村,于2017年9月通过项目立项,并于次年下半年进入规划阶段。项目由玉环市住建局负责投资建设,主要项目包括安全填埋库区、渗滤液调节池、环境监测系统、供水、排水、供电、绿化等设施。项目总投资达10480余万元。

今年5月,该工程顺利通过了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负责的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相关审批,并进入竣工验收阶段。“近期,针对因疫情防控要求,项目工程设计人员无法按时参与现场竣工验收这一实际困难,为加快疫情期间玉环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玉环市住建局首次采用‘线上模式’进行项目验收。”该局工程验收相关人员表示,通过“云验收”成功完成了玉环市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飞灰填埋场工程(一期),以及配套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填埋场工程的竣工验收,全力解决了相关项目建设的燃眉之急。

据悉,该项目在完善该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飞灰固化、烟气净化等关键设备还可避免飞灰固化块造成的土壤、海洋水体等污染问题,为该市飞灰固化块提供消纳出路,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下阶段,在通过环保等部门最终验收后,该配套工程的正式投运或将指日可待,为该市一二期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计1200吨/日)的绿色高效运行“保驾护航”。“项目在增强城市载体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助力现代化海湾城市建立匹配完善的垃圾处理终端,进一步助推我市城镇生活垃圾的分类体系建设发挥重要作用。”该市分类办人员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