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谢韦尔钢铁承诺到2023年实现碳减排3% 2025年前大气污染物减排总量目标几乎翻倍

日期:2020-08-10    来源:中国冶金报  作者:张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0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钢铁企业碳减排 碳减排 二氧化碳排放量

7月30日,俄罗斯谢韦尔(Severstal)钢铁公司宣布了一项目标,即在未来3年内将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20年降低3%。

谢韦尔钢铁公司表示,目前相关投资项目已经确定,项目内容包括实施钢包吹氩、重建烧结厂2号固体燃料装置、启动16号和25号TRT(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装置)等。

此外,在决定在烧结厂安装新的气体净化设备后,谢韦尔钢铁公司还提高了其在2025年前要完成的碳减排总量目标。谢韦尔钢铁公司设定的新目标是:希望将其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在2017年的水平上减少13%(6.65万吨),而其此前宣布的目标是7%。

谢韦尔钢铁公司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谢韦列夫(Alexander Shevelev)表示,目前该公司已围绕碳减排3年行动目标确定了详细的计划和具体投资项目路线图,3%的碳减排目标是一个态度明确、方向清晰的短期承诺,是势在必得的,而不是一个“抽象”的承诺。

2020年上半年,谢韦尔钢铁公司已经在环保项目上投资了13.4亿卢布(约合1825万美元)。相比之下,其2019年全年的环保投资约为7.5亿卢布(约合1022万美元)。

据了解,1990年至今,谢韦尔钢铁公司旗下的切列波韦茨(Cherepovets)钢铁厂钢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43%。根据世界钢铁协会发布的数据,谢韦尔钢铁公司是全球钢铁行业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公司之一。2019年切列波韦茨钢铁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2.08吨二氧化碳当量/吨钢水。

此外,谢韦尔钢铁公司是俄罗斯首家试点“全球钢铁升级”计划的钢铁公司。该计划旨在探索出可以改进整个钢铁生产链条的生产流程,从而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取得更大成效。据专家评估,影响碳减排成效的因素主要包括:是否使用了先进的生产工艺、是否采取了效率更高的发电方法、是否减少了钢铁生产过程中的各种消耗、是否采用了质量更高的原材料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