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如何降低脱硫设备的运行和使用成本?

日期:2020-08-13    来源:宜兴海纳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8/13
13: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设备 脱硫设备防腐 脱硫设备腐蚀

脱硫设备已经慢慢被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熟悉,在生产和制造类的企业中基本都有配置,主要用来净化和处理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粉尘的一种设备。价格随着处理的烟气量大小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对于如此贵重的设备在如何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和降低运行成本就成了企业比较重视的一件事情。脱硫设备在正常运行中除了需要专人负责外,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严格做好保养记录,防止设备腐蚀

脱硫设备在出厂时主要部件都会做一层防护层,来保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被腐蚀,在使用过程中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在日常维护过程中,要密切观察磨损程度,磨损到一定程度就需要及时处理或更换,防止严重腐蚀后影响到其他部件。

2、经常检查电器元件,防止设备结垢

脱硫设备在脱硫过程中,设备内会发生多种化学反应过程,在反应过程中难免出现各种不完全反应的沉淀附着在设备的部件上,随着运行时间的加长,沉淀会越积越多,从而在设备各部件上形成厚厚的结垢层,影响到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或降低脱硫效率。在日常保养中要经常检查各部件的结垢情况,尤其是喷淋系统和控制系统,一旦喷淋系统不能正常工作,要马上停止整个脱硫系统运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