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福建晋江开出首张新固废法罚单 罚款10万元!

日期:2020-11-27    来源:晋江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11/27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法 危险废物 固体废物污染

没有按照要求及时把危险废物放到危废仓库贮存,日前,晋江安海一家企业受到了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记者昨日从晋江生态环境局获悉,这也是新固废法9月1日实施以来,晋江查办的首起违反新固废法的行政处罚案件。

此前,晋江生态环境局安海中队执法人员,对位于安海镇桐林村的福建晋江某涂层织物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将废导热油(危险废物)露天存放在锅炉房边上。经查,该公司行为涉嫌违反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第七十九条:“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环境保护标准要求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不得擅自倾倒、堆放”的规定。

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据相关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1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按照规定堆放贮存危险废物。

据悉,新固废法扩充完善了原有的法律责任专章,对新增内容设定了相应罚则,同时普遍提高了违法行为的处罚金额,并增加了按日连续处罚、行政拘留、查封扣押等执法措施,加大了对固废管理不合规范的处罚力度,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违法成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