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危废处置 » 正文

苏伊士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又一危废处置项目成功投产

日期:2023-07-06    来源:苏伊士SUEZ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7/06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伊士 危废处置 循环利用

2023年7月3日,由苏伊士与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汽集团、上海石化共同投资4.5亿元人民币建设并负责运营的上海化工区安悦苏伊士危废处置项目(以下简称“安悦项目”)正式投产。该项目的投产标志着苏伊士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内的危废焚烧处理能力由目前12万吨/年增加至16万吨/年,彰显了合作各方在危废处理及资源循环利用领域开展的深入合作,也是苏伊士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生态转型的重要里程碑。

安悦项目是为满足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汽集团、上海石化及其他不同生产企业日益增长的危废处置需求而重点投资建设的项目,年处置能力达4万吨,能应对危险废弃物处理的复杂性并满足未来日益严格的环境排放标准。

安悦项目的处理设施提高了焚烧炉相应设计要求并设置专门的装置,使各类排放能够符合欧盟最严格的排放标准。智慧管理系统实现了储存和数据分析的自动化,并扩充了高风险废料预处理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危废处置的全过程安全管理,确保长期稳定、富有弹性的运作,满足园区和客户需求。此外,项目通过能源回收装置将焚烧产生的热能供给园区中的企业,每年回收的能量能够替代燃烧标煤1.7万吨。该项目将成为减污降碳循环发展的又一典型示范案列,进一步助力上海化学工业区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绿色工业园区。

上海石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刚:我们很高兴能与上海化学工业区、上汽集团、苏伊士集团这样在环保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集团公司一起合作,参与化工区安悦苏伊士这样一家拥有行业先进理念、领先工艺技术的危废处置环保科技公司的诞生和发展。这与上海石化开展建设‘无废集团’的环保理念和发展时机不谋而合。我们希望,公司能够助力上海石化实现绿色转型,在新篇章中勇闯新机遇,创出新佳绩。

苏伊士亚洲地区水务和固废资源管理首席执行官 方恒业:今天的投产庆典是我们共同合作的一个里程碑。安悦项目的建设在新冠疫情下依然如期完成,这一切得益于各合作方之间的团结合作,是我们和多方合作伙伴共同努力的成果。作为一家致力于水务和固废领域服务的运营商,苏伊士旨在利用全球的技术和经验将这个项目打造成中国环保领域的典范,并期待我们各方在更深层次和更广泛领域开展进一步合作,携手客户共同推动生态转型。

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化工区安悦苏伊士公司董事长 姜华:化工区安悦苏伊士成长和发展的每一个阶段,都离不开各合作方的关心和支持,也离不开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希望化工区安悦苏伊士以投产为起点,勇于面对各种行业变局和竞争,不断推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的实践。一步一个脚印地继续拼搏奋斗,以专业服务赢得客户信赖,以创新实践推动行业发展。

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金健:三年建设期,是锤炼意志、披荆斩棘的辛勤历程,也是春华秋实、收获成果的必经过程。公司要在安全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拓业务,整合各方股东的资源优势精准对标客户需求;要加快推动智慧工厂建设实现强品牌,通过智慧赋能打造行业标杆;还要通过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效能,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祝愿安悦苏伊士能开局起好步、行稳而致远,为化工区两个基地的建设注入新动能,贡献新力量。

上海化学工业区与苏伊士的合作始于园区开发初期,根据公用工程一体化的模式,选择携手苏伊士集团一起为园区集中提供工业水、污水处理和危废处置的配套服务。在过去20年的合作中,双方不断推进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比如联合的投资和研发,开发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双方的合作不仅助力园区实现了污染物总量减量的目标,也帮助园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自2020年开始,上海化学工业区与苏伊士又先后携手上汽集团、上海石化共同投资合作安悦项目。该危废项目在上海化学工业区和苏伊士二十年成功合作的基础之上,借助新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在工程管理及上海石化在资产经营方面的经验和优势,共同推动园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并助力上汽集团打造其绿色产业生态体系。

上海化学工业区

上海化学工业区是以石油化工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规划的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园区位于杭州湾北岸,已形成以乙烯为龙头的循环经济产业链,以化工新材料为特色的高端产业集群,成为集聚众多知名跨国化工企业、主导产业产品链关联度高、资源循环利用水平领先的专业化工园区,多年排名全国化工园区榜首。

上海汽车集团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汽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业务覆盖资产经营、能源管理、环保服务三大主要业务板块,在环保领域实施大量固、液、气三废治理项目,拥有丰富的工程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

上海石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石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是上海石化全资子公司,主要承担上海石化对外投资企业的出资、管理、控制和服务职能,以油化纤塑的实业投资及其产品深加工为主业,主要经营实业投资(除金融、证券等国家专项审批项目、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外),资产管理,自有房屋和设备租赁、科技开发咨询,劳务输出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