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量身定制水处理减碳方案 恒丰银行2.5亿元绿色信贷守护长江生态

日期:2021-04-02    来源:和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方案 污水处理任务 污水处理能力

驱车从南通市龙盛大道经过,就能看见石港渔湾污水处理厂众多施工人员铺设污水处理管网的壮观场面。路面车水马龙,路下纵横交错,犹如“地下血管”般的各种管道设施,理顺了城镇污水净化系统。不久前,恒丰银行南通分行向企业投放了2.5亿元绿色信贷项目贷款,助力新污水处理模式加速落地。

石港渔湾污水处理厂位于南通通州区石港镇科技产业园,主要承担周边100多家企业和3万多居民的污水处理任务,日污水处理产能为1万吨,经净化后的水体最终流入长江。随着南通市通州区北片区域经济的强势崛起,片区内常驻人口数量与日俱增,污水处理能力亟待提升。作为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项目,石港渔湾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工程被提上了日程。

长期以来污水处理都是“耗能大户”,在污水处理系统中,污水的收集和输送涉及大规模的管网铺设和较长距离的输送,需要大量能耗用以支持日常运行和维护。考虑到施工期间会有大量混凝土、钢材等建筑材料等运入运出,在正式运营后也会频繁运输污泥及化学药剂,石港渔湾污水处理厂将新厂址选在了交通主干道附近,从源头降低运输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了解到该项目自筹资金已到位,但部分资金回流不及时的情况后,恒丰银行南通分行业务团队主动联系市政部门、污水处理企业,多次派客户经理上门实地调研项目,配合设计院共同设计企业在污水处理全流程中的节能减“碳”方案。分行多次召开专项会议,协调力量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安排专人加强与总行部门、上级行南京分行的沟通联动,最终顺利为其提供2.5亿元项目资金支持,保证了石港镇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项目顺利进行。

扩容提标后,污水处理厂将全面升级工艺技术,管网系统将采用粗糙系数小的新型管材,减少管内水头损失,减小系统能耗,降低污水提升泵扬程。污水处理厂还将建设污水再生利用管道,对处理后的污水进行适量的尾水回用,用于厂房污水净化设备及地面冲洗、厂区绿化和加药间溶解药剂,实现良性循环和资源化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桑永杰介绍说:“改造完成后,原料运输、输水管网、排水泵站等全流程能耗降低,污水日处理能力能够翻番,出水水质能提升至一级A标准,预计还能降低10%的碳排放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南通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核心理念,将保护生态环境、助力低碳经济摆在重要位置,高质量推进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恒丰银行南通分行将继续跟进重大项目、产业园区建设、绿色金融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描绘生态宜居城市新图景。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