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河南省三门峡市与山西运城、陕西渭南签署《黄河流域禁渔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1-04-08    来源: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4/08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黄河流域保护 流域生态保护 流域禁渔

4月1日上午,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举办“中国渔政亮剑2021”黄河流域禁渔专项执法行动在陕西渭南合阳县顺利召开。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黄河禁渔期制度,深入推进“中国渔政亮剑2021”系列专项执法行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在专项执法活动启动仪式会议上,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段军代表三门峡市农业农村局与山西运城市水利局、陕西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签署三市《黄河流域禁渔联合执法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协议,三市强化跨区域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黄河流域禁渔期违法行为,共同推动禁渔期专项执法行动落到实处。

《协议》签订后,三门峡市、运城市、渭南市三市农业农村部门、水利部门共同树立黄河流域禁渔执法管理工作整体观、全局观,在三市交界水域建立“谁发现、谁执法、谁处置”的联合执法机制,及时发现、依法处置涉渔违法行为。

《协议》重点解决了违法案件处置过程中面临的跨区域执法难、地区间信息沟通不畅等问题。三市农业农村部门、水利部门每年就黄河禁渔专项执法工作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建立跨区域协助查办机制,通过信息共享、联合调查、共同执法等方式,及时做好案件信息移送,对跨区域违法案件,依法联合快速查处,形成深挖彻查工作合力,全方位、全水域强化执法联动,以实际行动保护好黄河“母亲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