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安徽合肥市将再建一条消纳城市固废的湿拌砂浆生产线

日期:2021-05-15    来源:合肥市城乡建设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15
0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消纳 固体废物 建筑垃圾

安徽省三和混凝土有限公司于2021年4月6日召开了三和混凝土有限公司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及再生利用建设项目环保可行性专家咨询会,有3位专家及包河区环境生态分局、包河区经济开发管委会等相关单位特邀代表共11人参加了会议。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符合产业政策、建设可行。

每年合肥市仅包河区就产生建筑垃圾约600万吨,其处理方式多为填埋与集中堆放。仅2020年包河区生态环境局就取缔了十家非法建筑垃圾处理站,近300万吨建筑垃圾无法得到有效化处置,对城市形象及区域生态环境造成了不良影响。根据国家发改委第29号令《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及安徽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生态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建筑垃圾管理及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通知等文件精神。安徽省三和混凝土有限公司拟开展建筑垃圾综合处理及再生利用项目:在原厂区范围内建设具备消纳城市固废能力的智能化生产线,充分利用原有80万m/a混凝土生产线,新增60万吨水稳生产线及10万m/a湿拌砂浆生产线。项目拟投资2000万元,新增总建筑面积为4950.5㎡,其中水稳材料间1733㎡,固废生产加工车间1938㎡,实验车间720㎡,搅拌楼559.5㎡,全部为全封闭车间。

项目建成后每年能处理废弃建筑垃圾约60万吨,实现资源再生利用。因此,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生态社会效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是一件利国利民大好事。

目前,该项目已得到包河区经开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乡建设局、是人防办公室等单位的同意,市散装水泥管理中心也已批复同意新建湿拌砂浆生产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