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能链戴震:中国碳中和面临两大压力,管控好交通碳减排至关重要

日期:2021-05-29    来源:和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5/29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震 碳排放 碳中和

5月27日,在“2021中国金融与产业发展(淄博)峰会”上,能链创始人戴震表示:“目前,中国碳中和面临两大压力:一是经济增长带来碳排放的增长,二是交通领域的碳排放。推动碳中和落地,管控好交通领域的碳排放至关重要。”

能链创始人戴震

数据显示,中国碳排放占到全球的27%,排名第一。交通领域,全球交通行业碳排放平均占比为16.2%,而我国交通行业碳排放占比为7.5%。

戴震指出,中国的交通碳排占比低于全球,主要在于千人汽车保有量偏低。目前,我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为199辆,而美国已达到837辆。“不出意外,随着中国千人保有量的提升,我国的交通碳排就会超过现在的全球平均值。所以,交通碳减排是实现2060年碳中和战略的重要支撑。”

对于如何实现交通碳减排,戴震表示,主要依赖两条路径,一是降低燃油车的碳排放,二是通过发展新能源车实现对燃油车的增量替代。为此,能链打造出两张网格化的面向消费端的数字能源网。

目前,能链旗下团油连接了国内2.5万座加油站,占到全国总量的22%,核心城市5公里覆盖度达到50%,预计2022年达到95%;旗下快电是第三方充电聚合平台,已接入70万根充电桩,覆盖全国90%的公共充电网。

以青岛为例,戴震介绍了数字能源网如何助力碳减排。在青岛,团油连接了267座油站,通过数字化技术优化供需匹配,可以有效降低空驶率,从而降低碳排放。

戴震表示,“企业家早期为了生存而战,后期为了使命感而战。能链的梦想是实现地球零碳。这是我们找到的生命的价值。”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