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山东省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五个强化”打好大气治理组合拳

日期:2021-09-15    来源: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1
09/15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治理

今年以来,日照市生态环境局莒县分局不断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坚持“五个强化”,打出大气治理组合拳,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2020年我县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3.4%,与去年同期相比改善率为32%,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46μg/m3、74μg/m3,与去年均值同比改善率分别为25%、23%。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围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环节、重点内容、执法环节贯彻实施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全县上下了解熟悉大气污染防治的法律法规和污染原因、治理成效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达到群众自觉遵守和执行,积极营造有利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执法监管。强化日常巡查、监管、夜查,对发现的污染点和污染源,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切实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有效运行。

三是强化精准指挥。组建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高效指挥体系,构建“天空地”三位一体监测网络,利用无人机、出租车走航等科技手段,随时调度,随时安排,随时追踪大气治理中出现的问题,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处罚的坚决处罚。

四是强化专家指导。聘请第三方专家组,每天早8:00前,研判当天天气情况,并提出可操作、能执行的具体要求。同时,总结通报前一天工作得失,对未解决问题一针见血点出,激先敦后,避免问题累积。

五是强化VOCs治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建立“一厂一策”VOCs治理方案,强化工业源VOCs日常监管和综合管控,大力推进汽修、印刷等行业VOCs整治,配备VOCs处理设施或回收装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