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东省东营市加快北部海岸带生态系统保护修复 互花米草治理497公顷

日期:2022-01-07    来源:齐鲁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1/07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系统 生态修复 生态保护

虽是寒冬料峭,但在东营市河口区北部海岸带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项目现场,却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一台台长臂挖掘机、吹填机,有序忙碌,紧张施工。

东营市河口区北部海岸带生态系统保护修复项目是针对互花米草入侵、本地盐地碱蓬严重退化的灾害状况、防灾减灾能力较弱的现状,以及建设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为目标的精准施策。项目总投资约4.5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资金1.97亿元,地方配套资金2.56万元,盐地碱蓬恢复约240公顷、活体牡蛎礁构建915公顷、互花米草治理497公顷、碱蓬种植62.27公顷、退养还海129.32公顷、块石牡蛎礁构建、坡面生态提升12822米,通过互花米草清理、盐地碱蓬修复和牡蛎礁构建,恢复退养还海生态系统,将进一步提升防灾消浪功能,提高近海水质,维护海洋生态系统安全。河口区海洋与水产研究中心主任程元虎介绍,这个项目是完善东营海洋生态及北部海岸带生态整治修复的重要一环,对于推进生态环境大治理以及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切实做好下游黄河三角洲海洋生态系统保护,助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实施好项目,河口区与规划设计单位、施工企业组成联合指挥部,高标准规划,严要求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早日发挥生态效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