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西省大同市平城区今年拟建43座垃圾转运站

日期:2022-04-22    来源:大同新闻网  作者:杨昱郁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4/22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转运站 垃圾发电

为实现生活垃圾密闭式收集运输,减少二次污染,今年,平城区环卫服务中心预计建设43座垃圾转运站,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30座。

今年以来,平城区不断加大环卫设施的资金投入,经过前期选址、土方建设、机械安装等一系列环节,目前已有30座垃圾转运站建成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城市、农村周边居民垃圾投放及垃圾收集转运问题,改善了垃圾收集清运条件,促进了环境卫生质量的提高。

记者近日在位于兴云街的垃圾转运站看到,垃圾转运站配备了垃圾压缩车间、操作室、环卫工人休息室等。站内墙壁干净、地面明亮,垃圾运输车将垃圾倒入挤压箱,工作人员按下按键,不一会儿垃圾就被挤压完毕。平城区环卫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垃圾转运站能够一次挤压10吨左右垃圾,然后统一由密闭运输车辆送至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介绍,今年平城区环卫服务中心重点推进“平城区老旧小区垃圾转运站”和“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建设项目,年内预计建设43座垃圾转运站,全部建成投用后能覆盖市区及农村三分之二的生活垃圾,基本实现辖区内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收集运输密闭化,且所有垃圾运送到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