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北省孝感市孝南区首座生活垃圾分类驿站落成

日期:2022-06-24    来源:孝南区城管执法局  作者:王晓亮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6/24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治理

6月21日,孝感市孝南区首座垃圾分类驿站在书院街道西湖桥社区正式落成。

这个占地18平方米的标配型垃圾房不仅“颜值高”,实力更加出众,内部设有四分类垃圾桶,每一类下方都清晰的张贴着投放指南便于居民选择。同时除了智能投放、备桶、洗桶、洗手、宣传、照明、这些基本功能外,还具备杀菌除臭、除蚊灭蝇、高压清洗、LED宣传标语展示等拓展功能。此外还有两个生活垃圾四分类亭同步安装完成。

据悉,此次垃圾房的顺利“上岗”,与孝南区城管执法局前期开展的准备工作密不可分。前期,在西湖桥社区,孝南区城管执法局利用社区启动的“三方联动”机制,召开“四方座谈”协调会,面对面与街道领导,社区人员,物业公司,小区自管委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对他们在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中所遇到的“疑难困惑”,一一进行答疑解惑,并一同就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提出安装指导意见,真正解决基层在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工作的所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

通过循序渐进的引导、潜移默化的宣传,西湖桥还建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和接受度得到大幅提升。在后期的工作中,孝南区城管局将以“下基层、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为契机,对各街道在垃圾分类示范点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制定落实清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在基层落到实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