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来山东枣庄市洽谈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日期:2022-08-08    来源:枣庄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2
08/08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治理 环境保护 水污染治理

为进一步解决枣庄市环境治理短板问题,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8月5日,副市长刘宏涛会见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考察团并主持召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深入洽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事宜。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董事长吴险峰、省生态环境厅南四湖办副主任杜路新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品汇报了枣庄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南水北调水质保障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从南四湖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水环境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大气污染治理、“无废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碳汇交易、智治协同等八大方面阐述了双方合作的战略构想,提出在枣庄市建立新治理技术成果转化中试基地、环保工程示范窗口、环保产业孵化器等共建规划,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搭建了初步框架。

杜路新提出要坚持“保水质、增颜值”并举,对照“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的目标,全方位系统推动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统筹”,保障南四湖流域入湖河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吴险峰与市直有关部门、有关区(市)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介绍了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筹建和发展情况。他表示,中国南水北调集团生态环保公司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央企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支持枣庄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南水北调东线水污染防治、推进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刘宏涛指出,南水北调工程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是优化水资源配置、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复苏河湖生态环境、畅通南北经济循环的生命线和大动脉。枣庄作为南水北调工程入鲁首站,对于南四湖流域乃至全省的水生态保护来说,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区(市)要紧紧围绕推进项目建设、改善环境质量、实现绿色发展的目标,抓住当前有利机遇,争取更多项目和政策资金落地枣庄,为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提供坚强的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支撑。市生态环境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细化、实化各项合作措施,加快推动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见效。

滕州市、薛城区、市中区、台儿庄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乡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