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农业农村局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日期:2023-03-03    来源:会昌县农业农村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3/03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地表水环境质量 粪污资源化利用

为进一步加强会昌县养殖业污染整治,促进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防止水质、土壤污染,遏制地表水环境质量下降趋势,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一是压实责任,高位推进。县农业农村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印发《会昌县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养殖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进一步摸清全县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设备使用情况、逐一排查养殖场排污口情况,并针对会昌县养殖场现状,拟定不同的整治方案,以便各乡镇参照实施。

二是挂片指导,精准施策。县农业农村局实行养殖污染整治挂片责任制,2月24日至28日,派出4个指导组协助各乡镇开展养殖污染排查整改,指导组根据每个养殖场不同的地理环境和设施设备,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整治措施。

三是强化培训,全面整治。针对养殖场主养殖法律意识淡薄、养殖污染治理主体意识缺乏、粪污资源化利用知识匮乏,近期,县农业农村局派出专家到乡镇组织养殖场户开展《畜牧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动物防疫条件审查管理办法》、《江西省畜禽养殖管理办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常见方式等内容的培训,倡导合法养殖、环保养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