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安徽省淮南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实现“三个全覆盖”

日期:2023-06-07    来源:淮南市局办公室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06/07
14: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染源自动监控 自动监测 重点排污单位

淮南市污染源自动监控实现“三个全覆盖”

近年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动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安装、联网和运维监管“三个全覆盖”工作,截至2023年5月底,全市已有175家重点排污单位和37家非重点排污单位安装了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为进一步加强重点单位三个全覆盖”工作,我局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是名录确立要“准”,优化数据联网。每年3月底之前,我们严格按照重点排污名录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确定当年度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同时以正式文件形式将年度污染源自动监控“三个全覆盖”的安装范围、完成期限以及量值溯源和视频监控建设等相应重点工作要求准确下达给重点排污单位,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

二是系统建设要“全”,注重统筹协调。截至目前,我市6个省级以上工业园区已全部完成中控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为园区的环境管理工作提供相应技术支持。同时,由分管领导牵头与数据资源和财政部门多层次沟通,落实建设资金、确定技术方案,加快我市新增重点排污单位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进度。

三是业务培训要“先”,主动服务企业。市局组织开展《安徽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试行)》等新标准及技术规范的宣贯和培训,共开展15场次,参加企业280余家(次),受众人数460余人(次),编写了《淮南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基础工作指南》并发放400余本给一线执法人员、相关重点单位环境管理人员以及一线运维服务人员,切实帮助重点排污单位更好的学习掌握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的相关知识,提升了企业自动监控管理水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