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网友反映噪声严重扰民 贵州遵义汇川:要求立即整改处理

日期:2023-10-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作者:敖嘉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1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噪声污染防治 声环境 噪声污染

9月24日凌晨贵州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遵义汇川一物流公司附近五十米内噪声污染,严重扰民问题获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办理回复。

网友留言。

收悉网友留言后,遵义市汇川区人民政府立即与多部门联动处理并核实反馈:在网友留言当日,高坪街道会同遵义市生态环境局汇川分局到现场进行核实。经高坪街道公共管理办部门核实处理,针对噪声问题,高坪街道相关部门已多次到合隆物流公司进行提醒处理。

官方回复。

经核实,该公司经营铁路物流,受到铁路管理部门调度,经常有货物在夜间运至,货物运至后需第一时间将货物卸下,夜间卸货和装货作业会有噪声产生。该公司已为位于厂界附近的3户居民加装了隔音窗在粉煤装卸作业区靠近居民处修建长50米高9米的隔音墙,长130米高9米的防尘网及喷淋设施17个,在作业区设置1辆雾炮吸尘车定期进行喷淋防尘,另在铁路另一侧修建长100米,宽45米,高21米的钢架棚用于粉煤装卸,钢架棚内靠近居民侧也修建了长100米,高15米的隔音墙。产生的粉尘污染的原因是近期承担电煤保供任务,每天国家从新疆配送粉煤量大,部分粉煤直接在露天环境装卸、转运所致。

针对以上问题:要求该公司一是立即在露天粉煤装卸作业区增设2台雾炮机,该问题限期于2023年10月10日前完成;二是露天作业区架设钢架棚,同时在钢架棚内加装隔音措施,该问题限期于2024年6月30日前完成。高坪街道将督促贵州合隆物流有限公司,按时完成整改,在整改的过程中要加强与周边群众的沟通,争得周边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因近期有多名网民反映该事项,高坪街道经发办联合汇川区生态环境局也多次到该公司进行处理,经与责任公司进行座谈协商,让该公司限期进行整改,希望当地居民能给予该公司进行整改的时间,街道和社区也会做到监督,让该公司在限定时间内完成整改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