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ESG 金融科技将在净零之旅中发挥关键作用

日期:2023-12-11    来源:碳中和学习与实践  作者:零碳达人立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1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ESG 碳排放 可持续发展

随着世界竞相实现净零碳排放,金融服务业面临着减少融资排放的挑战。毕马威新加坡的一份新报告表示,在此背景下,利用数据和技术实现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目的的 ESG 金融科技将在帮助该行业实现其雄心壮志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该论文借鉴了毕马威新加坡商业铸造厂上个月举行的“向零竞赛:利用 ESG 金融科技实现金融市场脱碳”活动中行业领袖的见解。它强调了 ESG 金融科技对于金融机构及其客户在加速脱碳和转型过程中的作用变得越来越重要。

报告称,东南亚调动绿色和转型融资的势头正在增强,促使对新的绿色技术和更大规模的可持续解决方案的更大需求。

报告称,ESG 金融科技可以简化可持续发展数据采集、支持风险回报框架并推动脱碳技术的采用,有效帮助金融机构及其客户实现脱碳和净零目标。

特别是,这些新技术支持的解决方案可以通过解决金融机构的 ESG 数据挑战并为这些组织提供更好的方法来收集、分析和验证数据以满足其报告需求来为金融机构提供支持。

例如,可以通过利用和汇总来自无人机和卫星等替代来源的实时数据,并利用大数据帮助公司识别 ESG 风险因素,如森林砍伐、土地利用变化、空气质量和水。质量或可用性。然后,金融机构将能够利用这些额外信息以及客户的自我报告数据,更好地了解与客户相关的环境风险,并监控他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

该报告还探讨了近年来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融资如何经历显着增长,但指出,由于跨司法管辖区的分类法和框架的复杂性和扩散,过渡融资的部署已经放缓。

转型金融是指向燃煤发电、钢铁、水泥等高碳排放行业提供的融资,为其脱碳转型提供资金。

报告称,在此背景下,ESG金融科技可以利用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来识别各种分类法和框架之间的共性和差异,开发转换数据集的解决方案并简化评估流程,从而帮助克服这种复杂性。说。

这些只是金融科技在气候和 ESG 领域的一些可能应用,该领域还存在许多其他机会。例如,许多中小企业希望报告可持续性数据,但大多数缺乏独立实施脱碳举措的资源。报告称,这为采用数字工具和平台提供了机会,可以简化和标准化中小企业报告和捕获数据的过程。

展望未来,报告指出,投资者和消费者偏好转向可持续产品和服务,将激励更多公司接受脱碳,并导致对 ESG 相关产品和服务的更高需求。这最终将导致风险投资(VC)和私募股权公司增加对该领域的投资。这反过来将促进更多脱碳技术的大规模商业化,并为该行业带来更多机会,特别是在公私合作方面。

毕马威新加坡合伙人兼全球金融科技主管 Antony Ruddenklau预计,在新指令和监管机构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核心优先事项的努力的推动下,全球 ESG 金融科技市场将从 2022 年的 210 亿美元增长到未来五年的超过 1600 亿美元。与此同时,ESG 金融科技支出将大幅增长,预计 2022 年至 2025 年间复合年增长率 (CAGR) 将达到 68%。

该咨询公司 2022 年 11 月的一份报告称,在这一蓬勃发展的格局中,新加坡正在迅速成为 ESG 金融科技发展的关键中心,并得到了包括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投资者、创业社区和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在内的各个行业利益相关者的支持。

该领域著名的初创公司和举措包括 RegASK(一个使用人工智能加强 ESG 问题监管研究和管理的数字平台)、ESGenome(MAS 和新加坡交易所(新交所集团)的联合举措,旨在为新交所上市公司开发通用披露实用程序)公司以及专注于自愿碳交易市场的全球交易平台AirCarbon Exchange。

新加坡于 2021 年启动了“绿色计划 2030”,这是一项设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家计划。其雄心包括使该国成为领先的绿色金融和服务中心,并帮助促进亚洲向低碳可持续未来的过渡。

毕马威预计新加坡将继续在促进 ESG 金融科技创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将继续吸引投资。该公司预计,到 2025 年,新加坡 ESG 金融科技领域的年度投资总额将达到 65.9 亿美元。

毕马威表示,今年全球对 ESG 金融科技创新的投资预计将达到 520 亿美元,是 2022 年 210 亿美元总额的两倍多。预计到 2025 年,全球 ESG 支出将达到 1667 亿美元。其中,288亿美元将流向ESG金融科技公司。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