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农发行江苏姜堰区支行成功投放4亿元村庄污水治理项目贷款

日期:2023-12-12    来源:农发行姜堰区支行  作者:刘月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2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污水治理 绿色贷款

近期,农发行姜堰区支行成功获批并投放4亿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用于支持姜堰区村庄生活污水环保设施改造工程项目。

长期以来,姜堰区排水管网多为雨污合流,给下游污水处理产带来超负荷运转及成本增加危害,给城乡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对姜堰区的未来发展产生掣肘。该项目对姜堰区13个镇街范围内55个环保设施进行改造或重建,并增加部分管网和接户设施,包括雨水管网和污水管网,共涉及53个行政村的55个自然村的6302户。原先环保设施均为早期建设的,存在配套收集管网覆盖率不足、接户率低、设备缺少专业人员运营维护等问题。该项目建成将改变传统村落污水直排河道、污染农村环境的状况;项目采用老旧管网改造及新建管网租赁的现金流模式,确保了项目运营的可持续性,另一方面,镇村污水收集达标排放,为美丽乡村建设和镇村营商环境改善作出了贡献。

项目的实施,提升了生活污水管网配套建设,畅通了各个地方的“静脉血管”。管网井盖焕然一新,雨污水淤积现象消失无影,让美丽乡村建设“颜值美”和“里子美”同时兼具,百姓的幸福感和宜居指数持续提升,一幅幅产业兴、村庄美、生态优、村民富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正在全国各地铺展开来。后续,农发行姜堰区支行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千万工程”经验,聚焦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持续加大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为姜堰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