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士力架®新品来袭 全新低GI黑巧纤谷棒采用单一材料软包装

日期:2023-12-26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6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士力架 环保包装 玛氏中国

2023年12月,玛氏中国宣布在包装可持续升级迭代上取得又一新进展,旗下品牌士力架®推出低糖[1]、低GI[2]的黑巧纤谷棒,其单条软包装采用了单一材料[3]包装膜,遵循"为回收而设计"的理念[4],可以在特定渠道被回收[5]。目前,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已在特定渠道首发[6],为消费者提供轻量[7]又美味的产品,同时其包装易于循环再生,对环境更为友好。

【士力架®全新黑巧纤谷棒采用单一材料软包装】

【士力架®全新黑巧纤谷棒采用单一材料软包装】

采用单一材料 对环境更友好

软包装因其重量轻便、柔软性好、防潮防湿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食品行业,常见的袋装方便面、饼干、糖果包装袋都采用软包装。软包装通常由多层不同材质薄膜通过复合工艺制成,既满足保障食品安全要求,又柔软轻便。但因其结构和材质复杂,不利于回收循环和再利用。与之相对应的单一材料软包装是指使用单一塑料成分的包装膜,如单一聚丙烯(PP)或者单一聚乙烯(PE)材料,更易回收和再生,有助于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为了实现同样的食品质量保障要求,对于原材料的质量、包装结构设计和设备的要求更高。全新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的单条软包装采用单一聚丙烯材料,符合"循环设计"原则,满足相应的国家标准要求。玛氏还制定了内部更细致的验证和质量标准,确保士力架®包装膜既符合食品安全要求,又能保护包装里面产品的质量。

此外,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的外包装盒也选用了经"森林管理委员会"(FSC)认证的纸质材料,在减少塑料使用的同时,也支持可持续的森林管理。士力架®这一新品的包装设计不仅践行了玛氏推动可持续包装迭代的承诺,更体现了以今天的实际行动构建可持续美好明天的企业愿景。

【士力架®黑巧纤谷棒外包装盒选用经FSC认证的纸质材料】
【士力架®黑巧纤谷棒外包装盒选用经FSC认证的纸质材料】

为回收而设计 在特定渠道可回收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品牌,玛氏始终积极推动旗下产品包装的可持续升级迭代,让包装可循环、可再生、可降解,不会成为污染环境的垃圾。与此同时,玛氏还积极倡导和推动中国循环经济闭环体系的建设。

针对目前塑料软包装回收利用面临的困境和挑战,玛氏中国协同"绿色再生塑料供应链联合工作组"(GRPG)和"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与宝洁、百事和陶氏等企业共同发起了"软塑新生"项目。该项目旨在联合行业上下游的力量,以社区为试点单位,从设计、回收和再生利用等多个角度探索中国塑料软包装回收利用体系的建设。全新士力架®黑巧纤谷棒的单一材料软包装正是按照符合"软塑新生"项目回收要求而设计。品牌期待通过自身的可持续包装实践,推动更多易回收、易再生的包装行业应用,也希望得到消费者的支持和参与。消费者只要将与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同类的单一材料软包装投入到"软塑新生"项目覆盖的指定回收点,就能够助力包装循环再生,以行动减少废弃物的污染,促进环境保护的可持续发展。

【士力架®黑巧纤谷棒单条软包装采用了单一材料[3]包装膜,遵循“为回收而设计”的理念[4],可以在特定渠道被回收[5]】
【士力架®黑巧纤谷棒单条软包装采用了单一材料[3]包装膜,遵循“为回收而设计”的理念[4],可以在特定渠道被回收[5]】

可持续和轻量两不误 满足消费者零食新需求

除了拥有可持续的包装,全新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还是一款轻量美味的新零食。其全新配方由玛氏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联合研发,产品外层采用了零糖纯可可脂黑巧[8],并配有土耳其进口榛子酱、巴旦木、南瓜子、黑芝麻等高质食材,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美味的同时保持营养平衡。每30克的黑巧纤谷棒不仅具有"低"GI值(≈40)[9]和"低"GL值(≈4)[10],还富含高膳食纤维[11]和益生元[12],是低糖"低"GI的全新零食选择。

士力架®低GI黑巧纤谷棒的特定渠道首发不仅体现了玛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轻量美味新零食的承诺,也通过不断对可持续包装迭代实践和支持循环经济体系建设为我们下一代人构建更健康的地球和可持续的明天。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