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浙江宁波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污水处理厂开工

日期:2024-01-30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30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水污染防治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由市政公投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清源水环境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的宁波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污水处理厂正式开工。

据悉,宁波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污水处理厂位于海曙区洞桥镇宣裴村野猫岙,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49亩。建成后垃圾渗滤液处理规模将居全国前列,处理规模将达2500吨/天,预计2025年投入使用。为世界银行贷款中国塑料垃圾减量项目——宁波城镇生活垃圾智慧分类、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简称“世行二期项目”)子项之一,也是第一个开工建设的世行二期项目。工程内容为拆除现有管理用房和污水处理二级A/O系统,新建一座调节池、两座MBR综合体、洗车中心、管理房等建构筑物,同时完成厂区围墙、道路、绿化等配套工程建设以及各构建筑物工艺设备购置及安装。

该厂工艺上创新采用了电催化高级氧化技术,是宁波市首座采用电催化氧化工艺的污水处理厂,其电催化氧化处理规模在国内同类项目中位居第一。同时,为了更好地保护周边生态环境,污水厂工艺上采用先进的MBR生化系统和高级氧化系统。

宁波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污水处理厂世行二期项目总投资近15.1亿元人民币,其中申请世行贷款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9.8亿元)。为确保高标准高品质现代化基地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宁波清源水环境服务有限公司高效率开展工程建设,确保工程安全、优质、按期完工。

据了解,宁波清源水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03月29日,注册地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解放南路208号14楼,法定代表人为何锡明。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市政设施管理;工程管理服务;非居住房地产租赁;城市绿化管理;商务代理代办服务;专业保洁、清洗、消毒服务;环境应急治理服务;环保咨询服务;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租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