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重庆奉节县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改造工程项目生产过半并投入使用

日期:2024-03-28    来源:中交一公局三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8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水污染防治

近日,奉节县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项目已完成2条生产线改造并顺利投入使用,标志着项目建设过半,为后续启动永久性全面优化升级方案提供保障。

奉节县长江大保护PPP项目所在的重庆市奉节县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该项目涵盖10个子项,涉及河道及岸线环境综合治理、船舶废弃物接收处置、路网完善、人居环境改善、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雨污水管网工程、建筑垃圾消纳场建设、污水处理厂改造等。

奉节县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奉节县长江大保护PPP项目子项之一,共设3条生产线,其原身是2013年国务院三峡办批准实施的重点工程,于2015年竣工投入使用,由于该厂原工艺系统已达经济使用寿命周期,加之设备老化等原因,该厂已无法满足现行最新的环保要求,要求进行提标改造。该厂设计处理规模1.5万立方米/天,服务范围主要为西部新城片区,服务面积9.6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3.85万人。过程中,项目团队开拓创新,采用传统生物脱氮除磷法与时下最新的膜生物反应器相结合的工艺,相较原来污水处理厂环保水平及水质均得到进一步提升,目前该厂处于水质稳定达标排放的观察阶段,预计4月中旬将启动永久性全面优化升级方案。

该项目的建立能够有效缓解污水处理排放压力,保护长江支流朱衣河水质,加强了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了绿色低碳发展。后续,项目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奉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