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山西打造环保宣传“矩阵”

日期:2018-07-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8
07/03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省 环保宣传

   为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部署,山西省先后召开了全省环保工作会议和全省环保宣教会议,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山西省环保厅厅长董一兵在会上强调,一要正确引导舆论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通俗的方式,既宣传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更要通过宣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是对可能出现的负面舆情,以更主动的态度和更积极的作法,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做到答疑解惑,为推进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创造更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打造环保宣传“矩阵”。既要充分发挥好一报一台一网的宣传作用,更要充分发挥好新闻发言人、新闻发布会的积极作用,不能成为例行的“摆设”,特别是要创新宣传的方式方法,利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同时,创新举措,积极创办具有自身特色的环保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向县乡两级拓展和延伸,扩大覆盖范围和宣传面。三要加大环境违法曝光力度。各级环保部门要积极争取党委支持,主动与宣传部门对接,曝光环境违法行为。
 
  山西省环保厅要求,全省各级环保宣教部门要充分认识全省环保形势的严峻性,充分认识环保宣教工作的重要性,勇担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做好环保宣教工作与推进环保督察督政、强化污染治理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来对待,不断强化对宣教工作的领导,确保环保宣教工作有地位、有作为、有影响,为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目标做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