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泸州江南科技园积极探索环保管家服务 创新环保管理模式

日期:2019-07-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朝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7/24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领域 环境治理 污染物排放

    为了引入专业化队伍以快速提升园区专业化监管能力和水平,同时也为了给企业提供及时、准确的环保方面的业务指导和专业化服务,消除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中遇到的环保方面的困惑和难题。今年初,泸州国家高新区江南科技产业园引进环保管家。
 
    开展“环保管家”活动,聘请专业环保科技公司为园区和企业提供服务,园区环保管家入驻以来,通过整合及聚拢环保领域业界机构、专家及科研院所,向园区提供“环保精准诊断”服务。“环保精准诊断”服务主要为园区企业免费提供环保法律法规解读培训、日常环境咨询服务,为园区及企业提供从项目立项,规划选址、环评、环境监理及排污许可等全流程的技术咨询服务,从环保政策解读、环保问题咨询、环保决策指导、环境风险管控、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并协助园区在日常管理过程中的每一环节做到更规范、更专业,降低企业环保违法风险,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环境治理等,促进园区绿色发展,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环保管家的培训教育及指导下,园区企业普遍环保意识有所提升,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园区环保方面的事中事后监管更科学、更有力。结合专业化技术团队的力量,实现对园区精细化管理。
 
    截至目前,“环保管家”已完成100余家企业的环保全面核查和分级分类,帮助10余家重点企业的完成危废现场专项检测和整改。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