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环卫企业如何做好环卫信息化管理规划?

日期:2016-11-17    来源:神州智慧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1/17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卫企业 环卫信息化 智慧环卫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加快企业信息化建设,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提高生产运营效率,而且能够降低经营成本和运营风险,增加企业获利和持续经营的能力。然而,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道路却是曲折和坎坷的。如何能归规避信息化建设中的问题呢?

建立企业信息化管理规划

企业信息化战略规划它的意义就在于他能够满足企业的经营需求,同时还可以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信息化规划可以结合行业信息化方面的实践和对最新信息技术发展的认识,提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远景、目标和战略,以及具体信息系统的架构设计、选型和实施策略与计划,全面系统地指导企业信息化建设,满足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对于环卫企业来说在建设信息化管理前进行信息化管理规划也是十分必要的。结合环卫企业在实施信息化时曾出现的问题,神州小编提示您可以在制定环卫信息化规划时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一、了解环卫现状,做好需求分析

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环保企业在规划信息化管理的第一步应该是了解自己的环卫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例如城市道路清扫不干净,环卫人员管理不规范,公共设施清扫不及时投诉多等等问题。认识到目前环卫工作的不足,从而整合内外资源,为规划提供必要讯息确定信息化的实施方向。

二、做好战略规划,提出解决方案

环卫信息化规划第二步则是要依托整体信息化战略规划内容,形成整体项目规划蓝图,整体规划、分布实施。根据环卫工作的现状进行具体分析,确定环卫信息化项目的规划内容,并根据项目规划情况进行工作任务分解,从而形成切实可行的项目实施计划,保证信息化项目在规划后可以顺利实施。

三、专业塑造品质,合理选择品牌

环卫信息化规划第三步就是要选择靠谱的品牌。现代人都有一种习惯,就是买东西的时候认牌子,大到房屋承建商、家用汽车,小到一把菜刀、一包瓜子,都倾向于自认为好的、或者性价比最高的品牌。在环卫信息化建设方面也存在着数家响亮的品牌,如智慧环卫第一品牌的神州导航科技集团。其有专业的信息化实施团队,拥有160多项软件系统著作权。并且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双软认证企业”案例已覆盖全国60余座城市,得到了政府及环保企业的一致认可。

环卫信息化规划是信息化项目建设中十分必要的。只有做好规划,从实际出发,才能保证信息化建设项目的最终落地,使得信息化平台可以在环卫工作中发挥作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