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光大水务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去年营收47.69亿港币

日期:2019-02-28    来源:E20水网固废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2/28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大水务 海绵城市 污水处理

   据港交所2月26日披露,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水务”)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光大水务是一家以水环境综合治理业务为主业的环保集团,自2014年12月透过反收购已于新交所主板上市。在2018年8月,光大水务曾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
 
  据悉,光大水务是光大国际的直属子公司,光大国际控股74.85%。作为港股上市公司,光大国际(00257)一直致力于推动各版块业务独立发展。2017年5月8日,光大国际旗下的绿色环保业务板块——中国光大绿色环保有限公司已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257。
 
  光大水务成立于2003年。当时光大国际集团将业务扩展至水环境领域,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光大水务。成立以来,光大水务发展迅猛。根据其官网披露年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光大水务共持有111个水务项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187亿元,水处理总规模逾500 万立方米╱日,其中包括:94个污水处理项目、6个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3个供水项目、5个中水回用项目、1个渗滤液处理项目及2个污水源热泵项目。回顾年度内,公司共处理污水1271248000立方米(2017年数据为1187615000立方米)。
 
  2018年,光大国际营收47.68亿港币,较2017年增加33%。其中,建造收入增加主要源于2018年若干污水处理项目的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海绵城市项目及供水项目的建设;运营收入增加主要得益于2018年新项目投入运营、若干项目获得水价上调以及两个污水处理项目追溯往年水价调整产生的一次性收入;财务收入增加主要由于与服务特许经营权相关的金融应收款项的增加。回顾年度内,毛利较2017年同比增长32%至港币16.24亿元,毛利率为34%,与2017年持平。公司本年度盈利较2017年同比增长27%至港币7.37亿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率约55.8%,财务状况良好。
 
  2018年度内,光大水务进一步巩固现有项目所在市场,在山东省、江苏省及辽宁省共取得15个新项目并签署4个项目补充协议,涉及总投资约人民币35.79亿元,新增日水处理规模47.66万立方米。新项目中包括多个现有项目的提标改造工程、扩建项目及配套设施,为项目未来提供更高标准、更高效率的水处理服务奠定良好基础。
 
  工程建设方面,2018年共有19个建设工程,其中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9个项目建成投运,多个建设工程获批专项资金补贴共逾人民币5,600万元。运营管理方面,公司深入推进环境、安全、健康及社会责任(ESHS)管理体系和风险管理体系在公司各层面的应用。回顾年度内,公司旗下共有18个污水处理厂获批上调水价,上调幅度介于1%至165%之间。旗下多个项目凭借优质工程建设及运营管理,获得国家、省、市等级别的嘉奖和认可。
 
  2018年度内,光大水务在推动完善核心技术产业链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包括:成立德国合资公司E+B Umwelttechnik GmbH,搭建海外业务渠道,推动公司核心技术与国际接轨;与商业伙伴共同组建河北雄安华深水务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涉水及水利工程相关的技术、设备、新材料研发等;此外,整体收购江苏省徐州市市政设计院有限公司,增强自身于市政工程设计方面的资质和经验。
 
  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光大水务董事长王天义指出:“2018年,尽管经济下行、市场多变、行业趋紧,光大水务砥砺前行,稳中有进,积极拓展新业务和市场,取得了稳健的经营业绩。新的一年,公司将秉承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规模发展的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路线,在波动的市场环境中把握方向,保持战略定力,从水环境这一大概念入手,围绕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资源综合利用与水生态综合保护,继续做强做优,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