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山西:3年累计造林1378万余亩 森林覆盖率达20.5%

日期:2019-03-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15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 造林 生态质量

   记者从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这个省近年来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高潮,2016年以来累计造林1378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0.5%。
 
  地处黄土高原的山西省缺林少绿,生态脆弱,2010年森林覆盖率仅为18.03%。近年来山西省以吕梁山生态脆弱区、环京津冀生态屏障区、重要水源地植被恢复区、通道沿线绿化区为主战场,掀起大规模国土绿化高潮。
 
  据统计,2016年到2018年,山西省累计造林1378万余亩,全省累计投入林业生态建设资金达154.17亿元。这是山西省国土绿化推进力度最大、投入资金最多、发展速度最快、绿化成效最好的时期。《2017年全国生态气象公报》显示,山西省植被生态质量改善全国最快。
 
  春潮涌动日,绿化正当时。连日来,在山西省河津市下化乡南桑峪段的黄河滩涂绿化现场,当地群众在黄河滩涂栽植下一片60多亩的生态林,昔日裸露的滩涂沙石已经被4000余株油松覆盖,一排排整齐的油松像绿色卫士一样保卫着黄河。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山西已进入“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的新时代,但仍有3272万亩宜林荒山处于生态脆弱地区,今后将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求,进一步推进国土绿化。
 
  按照规划,山西计划用8年时间,使现有八成以上的宜林荒山实现绿化,为2025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6%储备资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