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合肥严查洗车水污染问题 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定期 “回头看”

日期:2019-03-22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3/22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 水污染 污废水

安徽省合肥市近日通报建成区范围内洗车排水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进展情况。截至3月20日, 全市建成区共排查洗车经营户1157户,存在问题600户。目前已完成整改547户,被排查出问题的经营户超八成完成整改。

为规范洗车行业排水,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自2018年7月开始,合肥市在城市建成区范围内启动洗车业排水专项排查整治活动。整治范围包括瑶海区、庐阳区(不含环城路以内区域)、蜀山区、包河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建成区范围内的洗车业。

此次专项排查整治,聚焦洗车行业的诸多乱象。一方面排查未依法取得营业执照的洗车经营户、流动洗车经营户。另一方面,排查洗车经营户污废水未按要求正确接入污水管网的,未实现雨污水分流的;洗车废水未经隔油、泥沙沉淀装置进行预处理的;占道洗车和室内洗车废水排放至室外造成污染的。

合肥市要求,各区、开发区要确保洗车业排水专项排查全覆盖,整治工作全落实。同时,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定期对洗车经营户排水整治工作开展“回头看”,保证治理成效。整治工作完成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还将针对性地对各区、开发区进行现场核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