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威海位列第一!山东上半年大气环境质量排名公布

日期:2019-08-02    来源:齐鲁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8/02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质量 PM2.5 PM10

  QQ图片20190802085529
 
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官方网站获悉,7月31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山东省大气环境质量2019年上半年16城市排名情况。在重污染天数、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项指标中,威海市均位列第一名。
 
  根据统计数据,2019年上半年,全省重污染天数平均为9.4天,威海市2天,全省最少。细颗粒物(PM2.5)浓度、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二氧化氮浓度、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二氧化硫浓度同比持平,优良率同比减少。
 
  重污染天数(AQI﹥200)
 
  重污染天数最少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天;最多的城市是聊城市,为16天。济宁市同比减少1天;泰安市同比持平;14市同比增加,增加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临沂市,为9天。
 
  细颗粒物(PM2.5)
 
  细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4μg/m3;最差的城市是枣庄市,为69μg/m3。16市均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市,为34.4%。
 
  可吸入颗粒物(PM10)
 
  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67μg/m3,最差的城市是枣庄市,为134μg/m3。2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东营市,为1.9%;14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5.5%。
 
  二氧化硫(SO2)
 
  二氧化硫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7μg/m3;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25μg/m3。9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市,为25.0%;4市同比持平;3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聊城市,为30.8%。
 
  二氧化氮(NO2)
 
  二氧化氮浓度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21μg/m3;最差的城市是济南和淄博市,为42μg/m3。菏泽市同比下降,下降幅度为3.0%;15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潍坊市,为26.7%。
 
  优良率
 
  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烟台市,为76.2%;最差的城市是枣庄和德州市,为43.1%。滨州市同比持平;15市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泰安市,为16.0个百分点。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
 
  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好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91;最差的城市是淄博市,为6.80。16市均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4.3%。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